Sunday, April 06, 2014

单人床

周日的下午,慵懒的阳光中,他就睡在床上,而我在案前做作业。他偶尔磨磨牙齿,不安地动了动,可又香甜地睡去。我的床很小,他的双腿都伸了出来。那一天,我们多买了一个枕头给他。每当他睡午觉时,就会躺着那个枕头也抱着我的枕头。

我时常认真地说:“你不在时,我拿你的枕头垫脚的。”

我的房间只有一个单人床。有时夜晚,我都会偷偷将被盖过去一点。他怕冷,我比较耐冷。那双伸出去的双脚,总是让我担心夜晚会冻着。尽管他拥有一张双人床,可他也常说我这个单人床比较好睡。我猜他不过哄我,但是每次他睡在我的单人床,我悄悄看着他睡觉的样子时,心中难免疼惜。

他又皱了皱眉头,继续睡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