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8, 2014

如果当时我离开了

曾经我不认为我会安于平稳简单的生活。
后来,我尝试静下那颗愤怒的心。

病倒了,发现真正关心我的人。那些用生日愿望换我一生健康的朋友、有时间就带我散步的朋友、三更半夜喝醉了打电话叫我活下来的朋友、还有为我奏了一曲的朋友。我以为,我臣服于命运了。

现在,我却向往着那个已经死掉的我。她曾是如此灿烂、生机勃勃,哪怕摔个粉身碎骨,却不为了金钱、未来委曲求全。她憧憬着离开生长的土地,寻觅头顶上的另外一片天空。

人生有许多牵绊,人更不是为了自己而活。
有时想想,若她还活着,今天的我或许就不会在这里无病呻吟了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