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5, 2014

无私

尽管31日对我们来说应该是重要的,不过刚好碰上端午节,婆婆体力不如从前,阿姨、妈妈和我自告奋勇,包办今年的粽子。3年前我开始帮婆婆绑,已经每年都要绑才会圆满的事了。不过,今年我的任务不仅是绑粽子,将从最基本的材料做起。

你一点怨言都没有,因为你知道绑粽子这回事对我如此重要。

虽然我常常闹脾气说你不够细心(你自己承认的啊),但是你很用心,我怎么能够一直生你的气?还记得,当时我们还未向告诉家人我们的关系,我悄悄在你回家之前的夜晚把粽子拿给你。妈妈还问是拿给谁的,你家人也问是谁做的。回想起来,我们的开始也是在端午时节吧。

今年,你同样温柔地说,先把粽子做好我们在去庆祝一番。(注:我家绑粽子是算百的)我还记得你说我们家以后绑粽子的手艺就不会失传了。

还是要谢谢你对我无私的包容。:)


No comments: